潇潇沐雨

𝒮𝓅𝓇𝒾𝓃ℊ 𝒾𝓈 𝓈𝒽ℴ𝓇𝓉,𝒷𝓊𝓉 𝒾𝓉 𝒸ℴ𝓂ℯ𝓈 𝒶ℊ𝒶𝒾𝓃.

【奔莎/虹蓝】捉奸

晴半雨·补档

原文发布于20190319




“你们听说了吗……醉欢楼……”


“你小点声……你说城西那青楼啊……”


“对对,你可知道最近谁去了那里……大名鼎鼎的七剑啊……”


“你怎知是七剑?”


“哎呦,千真万确,我隔壁家阿乾以前有幸见过神医逗逗,那雨花剑他可认得。”


“那七剑之首虹猫少侠也在里面?”


“在!什么少侠,还以为是正人君子呢,不过也是凡夫俗子酒色之徒罢了。也就是武功高了点,样貌俊了些,其他的不还是和大部分男人一样。”说罢便传出了一阵阵嗤笑声。


“砰”地一声巨响,那几个刚还在议论的人被吓了一跳,闻声往窗边的一桌看了看,一把紫色的宝剑被拍在桌上。摔剑的是位女子,秀美的娥眉淡淡的蹙着,眼神微寒,在她细致的脸蛋上扫出明显的怒意。虽然认不出是哪门哪派的高手,但就这个气场就让人顿时毛骨悚然。


“嘘……别说了别说了。”刚刚还吵吵闹闹的大堂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

女子扫视了一周才冷着脸坐了下来。“小二,上两个菜。”


“好嘞,客官您稍等。”


见那女子没什么后续动作,其他客人才松了口气,渐渐地又开始发出了嘈杂声,隐隐约约流出“好看”、“标致”类似的词,好似都换了个话题。


“莎丽,你怎么还是这么沉不住气?”旁边的少女清冷淡然的气质,犹如清莲初绽,美目流盼、桃腮带笑,说不尽的勾魂摄魄,让人忍不住多瞧两眼却也不敢亵渎。店里的人自然在讨论她。


感受到了周围炙热的目光,蓝兔以为是自己声音太大了,忙也坐了下来。


“呵,我说大奔那半憨子最近怎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?原来是和虹猫跳跳他们去逛窑子了。”莎丽气得像个要爆炸的锅炉一样,眼里迸射出凌冽的火花。


“怎么?你是恼他不来找你了还是恼他去逛青楼?”蓝兔笑吟吟地问道。


莎丽瞪了她一眼,“随便他来不来找我,最好永远别来烦我,我耳根子也能清净点,我只是不想我们七剑落人口舌。你看看我们倒是最晚知道的?”


“那我看你也不是那么恼虹猫他们呀!”蓝兔朝莎丽俏皮得眨了眨眼,“哎呀,明明就是恼大奔兄弟不来找你了还不承认?”


“你就一点不担心虹猫他们?”


“嗯……是有一点点……”


“一点点?蓝兔你在和我说笑吗?”莎丽眼睛瞪得大大的,脸上唬得改了样子。


难得见莎丽这副模样,蓝兔扑哧笑出了声,又觉得不妥赶忙掩嘴用余光瞟了瞟旁人。蓝兔用手指勾了勾莎丽,示意她把脑袋贴过来,然后轻轻附在她耳边嘀咕了几句又掩着嘴咯吱咯吱地笑。莎丽却只是僵硬地点了两下头。

 

 

醉欢楼门口,两位翩翩公子各手持一把折扇,乌发束着白色丝带,一身青色的绸缎,一身纯白的绸缎,外罩是软烟罗轻纱,腰间束一条白绫长穗绦,上面系着一块羊脂白玉。


两人步履轻快地踏进醉欢楼,走过的时候飘过一阵淡淡的幽香。

 

“老……妈妈,能否问一下虹猫他们是否在此,我们是他们的朋友。”


“二楼左转第三间。”被叫妈妈的女人摇了摇手里的扇子,用手里的丝帕指了指二楼。


见两人都上了楼梯,旁边端酒的小二凑了过来,“老板娘,怎么放他们上去了?楼上的不是说不让打扰吗?”


“你看那两个人吐气如兰、体带馨香,哪里是男人啊?估计是七侠里唯二的两个姑娘来‘抓人’了,我们可管不起这事,少惹为妙。”

 

还没到门口,莎丽就听见了大奔的大嗓门,还真是他?


看到门被突然推开,房里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

“老……老婆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谁是你老婆啊?别乱讲话,小心吓着你旁边的姑娘。”


大奔看了眼旁边在倒酒的侍女暗叫不好,连忙跳了起来两步跨到莎丽旁边一手搭上她的肩膀,“你不是我老婆谁是我老婆呀!你别误会!我和她她根本不熟,她就是帮我们送送酒菜的……”


莎丽用剑柄打掉了他的手,根本不理他,又瞪了眼房里的其他几个人。“你们吃饭喝酒吃到这里来了?是别的地方饭菜不好吃吗?”


跳跳打着哈哈默不作声,逗逗么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专注于和碗里的食物作斗争,嘴里叨叨着“看不见我看不见我。”


“蓝兔,莎丽,你们怎么来了?还这副打扮?”果然还是靠虹猫救场。


“啊……是莎丽想来看看大奔兄弟,不这样打扮怎么进的来吗?叫认识我们的人看到影响多不好。”


“哈哈,老婆……果然是你想我了……”大奔听到这话又来劲了。


“去去去,你们最好给我解释解释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
说话间,门口一个女子敲了敲门,那女子穿得不同于楼下那些烟尘女子,肌肤更是胜雪,双目犹似一泓清水,顾盼之际,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。


原来这地方还有这等女子,怪不得大奔流连忘返,莎丽心里忖测。但这虹猫在和他们瞎胡搞什么?他可不是这种人啊。


“周小姐你来了,请进。” 


“呦,姓什么都知道了。”莎丽听虹猫说话气不打一处来,又暗暗替蓝兔打抱不平,冷嘲热讽了一句。


“这是地契,你们收好了。”那女子直接把一张纸放在了桌上就转身走了。


“嘿嘿嘿,好老婆,你看看上天看你胡乱冤枉人都可怜我,忙着派救星过来。”


大奔拾起桌上的纸张递到莎丽面前,“老婆你看!这家醉欢楼我买下来了!以后就给你开客栈好不好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金鞭溪客栈毁了以后你心情就一直不好,我和虹猫他们商量了半天才选到了这块风水宝地,途径的人流量很大,开客栈肯定生意好。”


“你哪来的钱?”


大奔憨笑着挠了挠头,“干娘留给我的钱正好够买……”


“你疯了?你的钱就这样子乱花啊。”莎丽撇了撇嘴角,觉得刚才态度实在不好,想到这个傻小子是为了自己,心里有种说不清的感觉,“干嘛对我这么好……”


“因为……你是我老婆嘛……”大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那老婆,你看,这个当聘礼怎么样?”


莎丽听到这话脸顿时染上了红霞,把头转过去回避大奔的视线,“人家生意好好的为什么同意把店卖给你们啊?”


“因为这楼的主人是个男的,刚刚来送地契的周小姐就是他未过门的媳妇,他以前年轻的时候风流,开了这家醉欢楼,现在遇到对的人就不想再经营这种场所啦。本来这块地皮应该是炙手可热的,但大奔兄弟诚意那么足,我们又连续来了好几天,他才同意卖给我们的。”跳跳这时候终于开口了。


“蓝兔,这事你早知道了?好啊,你还和他们联合起来骗我?”


“嗯……我这不是不想破坏大奔兄弟给你的惊喜吗?”


“就是就是,老婆,你别怪蓝兔了,所以你答应我了没啊……”


莎丽轻哼了一声,其实她心底是感动的,大奔一直以来对她的好她都看在眼里,这几天没见大奔她也觉得甚是想念,虽然这傻大个平常一口一个老婆但说到底还是玩笑成分居多,现在这小子把窗户纸捅破了,莎丽却一时间没想好怎么回答。


“看你表现再说吧……”


“唉!老婆!你别走啊……”大奔也顾不得地契了,往桌上一丢就追了出去。


“这大奔……”虹猫摇了摇头帮他收好了地契,“所以蓝兔,我不是和你说最晚明天就可以解决了吗,你怎么今天还带着莎丽过来了?”


“啊……这个啊……因为我也有一点点担心,就一点点。”蓝兔抬起手用大拇指掐着小指向虹猫比划了下,又对虹猫眨了眨眼。


虹猫一听这话,眉上一喜,微勾唇角,深邃的眸子中划过一丝笑意。


“担心什么?担心我真的沉迷喝花酒不成?”

 

蓝兔装模作样地托腮思考了一会儿,留下一句,“也不是没可能呀。毕竟大奔兄弟是有目的,你么……”


最后一句话明显的话里有话。


虹猫听懂了,突然把头凑到蓝兔耳边用只有彼此可以听见的声音说道,“你是在……怪我没所行动吗?”

 


还在桌旁坐着的跳跳和逗逗对望了一眼,选择继续保持沉默。


「完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设定就是虹蓝奔莎本就在暧昧阶段,毕竟恶人已除天下太平,七侠也已经过了好久安稳日子了。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感情发展得那么快,略OOC,望轻喷(∩ᵒ̴̶̷̤⌔ᵒ̴̶̷̤∩)

评论(1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